↑點入連結還有更多優秀的入圍作品↑

 

很意外地又入圍決選,

當初只是抱著一試的心態想說試試看,

畢竟開始沒有多久,很多都只是有點子而以還沒有畫。

得知初選入圍就很高興了,那時想說就算決選沒上還是要好好畫,

決選公布那天早上其實我就在等名單出來,

雖然說著不在意但還是等不及信箱的通知,

在入圍名單裡頭一頁一頁的翻著,

沒想到在最後一頁看到了自己部落格的banner

......

這下我除了好好畫還得認真跟用心畫了......

 

以下是感言及歷程

其實畫醫檢實習生跟實驗室研究牲漫畫,

一開始只是想讓我周圍不是這個領域的人了解我到底在做甚麼事情。

從上了大學以來,我常常覺得自己走錯路,

國中跟高中課業的緊迫盯人,

還有台灣的升學主義,

就算廢了聯考家長跟老師觀念還是一樣廢,

所以國三我開始跑去參加寫生比賽(因為可以請公假),

結果不小心都得獎,

接下來高中也因此加分上了。

高中其實是我最徬徨的時候,

不敢選美術相關科系

又喜歡生物這個科目,所以很矛盾,

只好在課餘幫同學畫一些動漫人物來紓解。

後來大學念了醫技系,

到實習結束考到醫檢師執照,

才認真的在猶豫該走甚麼路,

於是我逃避就業先去念研究所。

 

但在過程中我發現,

太多人對冷門的東西不了解,

在醫院工作薪水就很好?

在醫院男的就醫生女的就護士?

生技產業不是很賺錢嗎?

碩士班應該很輕鬆啊?

甚至有很多人連我大學系所或研究所全名都不知道,

其中不乏好友Orz


醫檢師跟研究人員都是默默的一群,

平常也看不太到他們工作的樣子,

工作上的不滿跟不平,

他們也幾乎不會在媒體前抗議,

(護士都可以走上街頭了)


而我,想到的只有用畫筆,儘量以淺顯易懂的方式,

詼諧簡單的畫出這些人的生活,

他們與大眾,雖接觸不多,

但也是專業並重要的一群。

 

我現在畫得還不夠多,

進度才開頭一點而已,

離目標200篇還很遠,

也受了很多好朋友們的支持和鼓勵,

每篇每篇,不管在文末迴響、FB或Plurk的回應,

都可以讓我有繼續下一篇的動力,

有空請繼續提醒我畫稿吧,

雖然我知道我真的更新很慢......

各醫院任何相關的IDEA跟趣事也可以提供給我,

我真的有在畫(只是比較慢)

 

最後還要謝謝痞客邦還有痞客邦的圖文專欄編輯,

鼓勵我們參加這樣的盛事之外,

也幾次讓我這樣的小人物有機會站上專欄,

使我的部落格開了另一扇窗。

 

謝謝,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文部落格 醫檢師
    全站熱搜

    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